close

藏在手機裏的愛





列車到站的時候,從車廂裏擠出一個滿頭大汗的男人, 

這個男人咿咿呀呀地指著手中的手機叫著。 

啞巴還拿手機?大家都有點奇怪。 

這時,我正好接完朋友打來的電話,剛要把手機裝起, 

啞巴卻盯著我的手機挨了過來。 

他咿咿呀呀地指著我的手機“說”了半天,我也沒有弄清楚他的意思。 

這時,站在我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說話了。 

中年婦女說,啞巴是想借你的手機電池用一下。 

現在經常有人裝成殘障人士騙人,我才不上當呢。 

但看看啞巴那著急的樣子,又不像是裝的。 

打個長途電話不就是幾塊錢的事嘛,換電池幹嗎?費勁。 

我說那就用我的手機打吧。啞巴搖了搖頭。 

用我的手機打電話,不僅省下了換電池的麻煩,還能省下話費, 

啞巴遇上了我這麼“慈善”的人,還不領情! 

裝上我的電池,啞巴飛快的按了一串號碼,也就是十幾秒的工夫, 

啞巴的手機就掛斷了。 

啞巴用感激的目光看者我, 

咿咿呀呀地連“說”帶比劃了好幾分鐘,我卻一頭霧水。 

中年婦女說她是聾啞學校的老師,她把啞巴剛才的“話”翻譯了一遍。 

原來,啞巴是一家福利廠的工人,他的老婆也是個聾啞人, 

這次出門是要去參加表弟的婚禮。為了克服語言障礙並保持聯系, 

他們專門在家裏裝上了有“來電顯示”功能的電話機。 

當丈夫外出時,啞巴妻子便每隔幾個小時就給丈夫打電話。

啞巴丈夫聽到手機響,卻並不接聽,只是看著號碼呵呵的笑。

那邊妻子掛機後,他再給妻子打過去。

妻子同樣也不接聽, 

只是看著來電顯示上那一串熟悉的號碼,為啞巴丈夫祝福。 

他們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一路報著平安。 

剛才,啞巴丈夫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後,由於他的手機正好沒電,

怎麼也給妻子打不回去了,妻子打完電話後,收不到丈夫的回音,

一定會很著急的;因為他和妻子有“言”在先,只要平平安安,

他就會立刻給妻子“回話”。

而這“回話”就是那一串熟悉的電話號碼。

我這時才明白啞巴向我借電池,並執意要用自己的手機回電的原因。

聽完中年婦女的翻譯,我的周圍不知什麼時候已圍過來好幾位乘客,

他們都和我一樣熱淚盈眶。



愛,不是巨浪裏熱情高漲的爆發,它就融在、杯香茗中,

待你去慢慢品味;它就融在一縷陽光中,待你去細心感受。

伸出你的雙手,從你的身邊,掬起一片愛的光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