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的原因





愛上的原因         文/咖啡因



「大家都拚了命在努力呢~」跟朋友通完電話,我對老公說出日劇般的對白。被定位成H咖卻夢想成為偶像明星,不斷試鏡的朋友;


為了證明自己能寫出好戲,被人批評仍持續創作的編劇朋友;


不管潮流怎麼變動,堅持往自己方向前進的導演朋友,還有開小公司的朋友、打卡上班的朋友……原來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領域中存活,努力不被淘汰,好厲害喔!我打斷老公的電動時間,站在他面前,對他發表最近的生活感想。


老公一如往常,不動如山,聽完繼續打電動。


「喂?你有在聽嗎?」真希望我們只是講電話,看不見他專注盯著電腦螢幕的表情。


「當然有。」老公回答。


我識趣地走開。如果抽問我剛才說些什麼,老公一定能準確地重複,因為他真的有在聽,只是看起來沒在聽的樣子。


所有女人都希望她的男人能認真傾聽,不管她說什麼,都能一臉感興趣、邊聽邊問:「然後呢?」


「那妳為什麼會愛上他呢?」之前在上海與久違的朋友K見面時,她問我。久居上海的K第一次看到我的男人,看到時已來不及發表姊妹淘的建議,我婚已經結了。


「因為他什麼都會修,不管是機器、電腦還是椅子、水龍頭,連壞掉的冰箱都能修,好厲害。」我想了一下才回答。


「還有呢?」K邊抽菸邊問,她的眼神凌厲敏銳,讓人有種被逼供的錯覺。


「很可靠,什麼事交給他都不會出錯。說會打電話就一定打電話,不管是跟朋友出去喝醉了,還是加班到很晚,絕不會忘記打電話,信守承諾。」


「嗯,讓人安心的特質滿不錯的,還有呢?」K繼續問。


像是為老公爭取工作機會似的,我不斷舉出他的優點,企圖說服K我嫁了一個不錯的老公喔! 


當時有沒有成功說服K,不得而知。


只不過嫁了一個普通的男人罷了,可能她如此以為。


發表完生活感想後,我突然想到更貼近真實的說法,為什麼會愛上這個人呢?


面對任何事─遇到詐騙、態度惡劣的客戶、身邊的人突然死掉了,無論好的壞的倒楣的讓人心碎的,這個男人的體內沒有投降機制,絕不放棄,比誰都要努力地生活著。


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一定沒問題,自己彷彿擁有更多前進的力量。


沒有比這個更棒的原因了!我衝到老公面前,再度忍不住發表我的感想。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