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愛竹馬(10)





我遲疑一下,還是點頭了。

「從你成為我的學妹之後,我一直都在注意你,猜測你為何總給我悶悶不樂的感覺。你真的跟我很像,都困在過去的回憶裡,後來,那一次約你出來吃飯,我竟然向你說出過去的傷痛,你的笑容,撫慰了我的心,我除去了自己刻意偽裝的冷漠,重新面對真實的自己,是你給我力量的。我發現自己很喜歡你,然而你卻表現出對我似有若無的感覺,我才猜想你心裡可能還有其他的人,所以,我選擇等待你願意給我機會的那一天。」

我楞在原地,聽到他的表白,不是應該會有心跳加速,緊張中又帶著甜蜜的感覺嗎?為何我只感到一陣平和。 「我知道你現在還無法作出決定,讓我幫你,就當作你幫我的回報。」

李翔君堅定地望著我。我也只好順著他意思了。

「你喜歡他嗎?」

我點點頭。

「你愛他嗎?」

我還是點點頭,我對白亦星的感覺累積到現在,早就超越了愛的界線。

「那你喜歡我嗎?」我頓了一下,點頭。

李翔君是很好的人,看他因為我點頭,而微微發紅的臉,竟有些溫暖湧上心頭。

「那你有沒有可能愛上我呢?」                                                                      

「可能吧!」

如果我能對白亦星釋懷的話。

「那至少我還有一絲希望。」

李翔君還有心情自我解嘲。

「那如果我們在一起,你有沒有可能不想他?」

我怔住了,搖了搖頭,心情開始往下沈。

「那如果我們在一起,你有沒有可能忘記過去他帶給你的回憶呢?」

 我繼續搖頭,無論如何,我都沒想過要忘掉白亦星。

「那我想,我們是很難在一起了。」

李翔君低著頭,表情比我還難看。

「我輸了,你的心裡只能容得下他。」 

當場我們兩人都沈默了下來。

校園的景色依舊,我們兩人卻是不同的心境。

是李翔君協助我釐清自己真實的感情,如果真的放不下白亦星,那任何人都難以再進入我的心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傷害你的。我只是,認為我可以試著走出去。但,我真的忘不了他。」

「你不用說對不起,愛情本來就不能勉強的,何況,我還要謝謝你,讓我恢復原本的自我。」

「李翔君,我…」

看他那麼失意,卻還要打起精神來安慰我的樣子。

我的眼淚拼命落下。

「不要哭,我並不需要你的愧咎。你還是我的好學妹。」

李翔君努力撐起一抹笑容,他沒有因為我的拒絕又縮回原本的殼。

我只能點頭,沒想到我努力想走出去,最後還是回到原點。

「你願意聽我的勸告嗎?」

李翔君重整了心情,對我說著。

「你說,我會用心聽。」

「不要再等他了,如果你真的喜歡他,就主動一點,你應該活得更像自己一點,這是你教我的,不是嗎?」

李翔君幫我把被風吹亂的頭髮拂順。

像個大哥哥一般拍拍我的頭,我們似乎又回到單純的學長學妹關係。

 「好,我聽你的。」

我點點頭,原來我如此遲鈍,總是等著別人行動,而沒想過急起直追。

「走吧!我送你回去。」

 李翔君載我回宿舍。

「謝謝你,學長,我還是叫你學長比較順口。」

「乖,學妹,如果你成功了,一定要告訴我好消息。」

 臨別前,學長還是鼓勵著我。

真難得我竟然遇到了如此體貼的學長。

「謝謝你,學長,你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的人,我相信你會找到你的幸福。」

我很認真地祝福他,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學長的身邊一定再會出現他想守候的女生。

「快進去吧!」 在學長的催促下,我回到寢室。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撥電話給妙妙。

「妙妙,李翔君跟我表白了。」

「你說什麼?你絕對不能答應他,真糟糕!…」

妙妙不知在著急什麼,嘴裡念念有詞,我卻一句也聽不懂。

也許正在跟何士彬講話也說不定。

「我拒絕他了,我看了白亦星的日記,發現自己真的還是沒辦法接受別人,怎麼辦?」

「吁!你要嚇死我呀!你真的有把日記全看完嗎?」妙妙狐疑地問著我。

「看完了,所以我才想通了,我還是喜歡他。」

「你真的看完了嗎?奇怪,那你怎麼會沒發現呢?」

妙妙越說越小聲,我根本聽不清楚她的聲音。

「你說什麼?妙妙。」

「沒什麼,聽到你這麼說,我真是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還覺得蠻可惜的,學長人真的很好。」

「不可惜,不可惜,說不定他私底下很壞呀!你拒絕他是對的。」妙妙還是不喜歡學長。

反正我也搞不懂他人的喜好,就隨妙妙了。

「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幫我問何士彬,白亦星在美國的地址。我想暑假去找他。」

「你要去找他?好,好,我會幫你問到的。你大約什麼時候要出發?」 妙妙被我的決定給嚇了一跳,呆楞了半分鐘才回答我,她沒想到我竟然有這麼大的勇氣要一個人前往美國。

「暑假開始的時候。拜託你了,妙妙。」

我的幸福就掌握在這次難得的機會,雖然已晚了兩年,不管他是否變了心,我還是想要見他。

 

** 此刻我的思緒是如此清晰,我終於肯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

 

當人有了確切的目標之後,生活就產生了動力,浮現在我臉上的笑容也多了起來。

同學們也發覺我小小的轉變,還以為我真的跟學長談了戀愛呢!我只是笑著搖搖頭,說:不是他。

學長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一下課就窩到補習班去了,現在要見他一面都很困難。

我回到寢室收拾東西,決定這個假日回家一趟,算算也快一個月沒回家了,為了準備期中考我幾乎都成天窩在寢室,現在終於考完,可以回家休息一下了。

「媽,我回來了,搭火車好累哦!」 我伸展著自己站到快麻痺的四肢。癱在客廳的沙發上,連再動一根手指頭都嫌費力。

「誰叫你老是臨時回來,事先訂好票就有位子可以坐了。」

媽媽把我的背包丟到房間裡,才坐到我身旁。

「是是是,以後我會記得的。爸呢?」

我好不容易才撐起無力的身體,在沙發上坐正。

「他今天輪班,晚上才會回來。」

媽媽從廚房端了一盤水果,我開心地享用著。

「我聽妙妙說,你在學校有人追,是不是真的?」

 怎麼連媽媽都八卦了起來,臭妙妙,你竟然把情報偷渡給媽媽,明知到媽媽 一定會問個不停。

「嗯。」

「是同學嗎?」

「是學長。」

「可以介紹給媽媽認識一下嗎?」媽媽一臉的好奇樣,都一把年紀了,好奇心還這麼旺盛。

「不用啦!我已經拒絕他了。」

「為什麼?怎麼不試著交往看看呢?」 媽媽一直咬著這個話題不放,真不知怎麼安撫媽媽,都是妙妙多嘴惹的禍。

「我對他沒感覺。對了,媽,我想去社區公園走走,等一下就回來哦!」
 
我急忙套上球鞋,一溜煙,已逃出媽媽的勢力範圍。真是心疼那盤剛切好的 水果,我才吃掉一小塊蘋果而已。

既然已經走出來了,就到處走走吧!看著居住了十幾年的社區,房子都變得老舊了,不由自主地,我就往巷底走去,再走幾步路,就是白亦星的家了。

很奇怪的是,自從白亦星一家人搬走後,一直沒有新的住戶搬進來,也許是房子並沒有賣掉的緣故,所以一直是空著的,好像在仍在等著主人的歸來。

我漫步到白亦星家的門口,停了下來,望著那棟樓房,憶起了高三那年的畢業旅行,我曾住在這裡三天,那三天是我曾擁有最幸福的時刻。

望著望著就出神了,卻突然聽到奇怪的聲音,是有人在談話的聲音。

我忍不住驅向前去,想聽個清楚。

聲音是從白亦星家中傳出來的。

我屏住氣息,不想驚動任何人。

有股詭異的感覺漫彌我的全身。

「叫你快點回來,你竟然拖到這麼晚,你不知道情況有多危險嗎?」

 是個女生的聲音,聽起來口氣不佳,像是責備,又像是埋怨。

「我知道,可是我總不能放著考試不管吧!那我會被當掉,兩年的辛苦全白費了。」

這是男生的聲音,我猜想是一男一女在對話,難道是新住戶嗎?

「可是,你也稍微表現出一點緊張的樣子好不好?要不是你拜託我幫忙,我才不想管呢!」

女生似乎仍是十分生氣。真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

「事實證明,這跟我當初預估的情況差不多,不必擔心。」

男生還是慢條斯理地說著。

他一點也不動怒。

「可是,她都要去美國了,而且她竟然沒看到你留的最後一句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我演不下去了。」

女生氣惱地說著。我的心跳咚地開始不規律跳動,這兩個聲音怎麼如此熟悉?對話也是。他們到底是誰?我有股衝動想打開大門。

「她沒看到嗎?我明明寫得那麼清楚,怎麼會?」

男生因為女生說的話,情緒出現小小的起伏。

「你自己看著辦吧!我不演了,我不想最後被揭穿時,讓她亂棒打死。」

女生堅決地說著。越聽他們的對話,我越覺得不對勁,事實上,我已經聯想到可能的人物了。

 「我自己接手吧!你也已經幫我那麼多忙了。」

男生又說話了。

「笑話,我可是足足幫了你十四年耶!哪有人像我這樣勞心勞力的幫人家追女生。」

女生忿忿不平地數落著。天啊!我倒抽了口氣,這是妙妙的聲音,那麼,男生的聲音是誰呢?我慌亂地站在原地,不曉得是不是該推開門,還是偷偷逃走。

「這不是沈家的女兒嗎?回來了呀!怎麼站在這裡呢?」

我轉頭一看,是住在隔壁的王伯伯,他的嗓門超大,門內的兩個人一定都聽 到了。

糟糕!我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了。

我驚慌地拔腿就跑,不知為什麼,我非常害怕看到事情的真相,難道,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妙妙到底跟他是什麼關係,我有種被出賣的感覺。

「是君伶,你快去追她,遲了可就糟了。」

是妙妙,她看到我逃走的背影。

我著急地往前跑著,看來只能躲到公園去了。

 

 ** 為什麼會這樣?我心中只剩一連串的問號與不解。 **

 

「君伶,太危險了,不要跑。」

真的是他,我不敢回頭,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在這種情況下見到他,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讓我拆穿這些假象,我的心好痛。

「不要跟著我,我不想見到你。」

我喊著,一邊往公園跑去。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你聽我解釋好嗎?」

他還是追了上來,隨著他的腳步聲,我知道他已離我越來越近了,我心裡充滿了害怕,我已經慌得聽不進任何的解釋。

腳下一塊凸起的地磚,絆了我一下,失去重心的我,狠狠地摔倒在地上。 「小心,君伶。」

他的聲音充滿了擔憂,當我落地時,有雙手撐住我的身體,與我一同跌在地上,是他緊緊地護住我。

不然,我身上的傷口一定很可觀。

我聽到他的呻吟聲,看來我的疼痛是他為我承受了。

我試著掙脫出他的懷抱,雖然因為他受傷,我的心正狠狠地抽痛著。

「我不會讓你走的,你聽我說好嗎?平靜下來。」

 他竟然忍著痛,堅持不放我走。他緩緩地扶著我站了起來,我還是背對著他,到現在,我還是不敢接受他已經回來的事實。

「君伶,終於追上你們了,呃,看樣子,沒有我插嘴的份,親愛的『表哥』, 你一定要解釋清楚哦!不然我會死無葬身之地,還有,記得你答應我的,要讓我贏了打賭的。」

妙妙說完,就離開了公園,四周靜得出奇,只剩下我和他了。

原來妙妙和白亦星是表兄妹,難怪…,我的腦海中迅速躍過許多的片段,白亦星會這麼了解我,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你聽我說好嗎?」

我沈默著。

「這兩年來,我真的很想你。」

 他從背後緊緊地抱住我,我被他的舉動惹得一陣心悸。

他真的回來了,在我聽到他狂亂的心跳聲時,我哭出聲。

我等了兩年的人,終於又回到我身邊。

「你說吧!但是,我現在沒辦法面對你,我不要你看著我。」

他想要我轉身面對他,但是我拒絕了,如果我無法接受他說的事實,我打算 狠下心,頭也不回就走,看不看他也無所謂了。

「好吧!」

 他似乎很無奈,兩年了,他的聲音並沒有改變,仍是我記憶中那扣人的嗓音,他的臂彎也仍是那麼溫暖,給我安定的力量。

只是,我卻擔心這一切都是騙局。

「黃佳妙是我的表妹,從你和她成為好朋友開始,她一直給我你的消息。你不要誤會她,她也是在成為你的好朋友之後,才知道我認識你的事。透過她, 我一直知道你的近況,甚至到最近學長追你的事,我都很清楚。她只是希望我們能在一起,不是故意接近你,也不是背叛你。」

妙妙…。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她竟然做了那麼多的事。

「高三那年,為了要不要回美國,我真的考慮了很久,後來,我做了一個很冒險的決定,離開你,陪爸爸回美國靜養,我相信你了解我對你的心意,而且我在日記本裡留了最後一句話,我以為你會看到。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騙你。」

 白亦星的話令我憤怒的情緒逐漸平復了下來。

「你真的有留話在日記本上嗎?我並沒有看到。」

那時我從頭到尾都翻遍了日記本,並沒有任何線索。

「就在最後一頁,你沒有看到嗎?」 他十分肯定。

「沒有,根本沒有那一頁,你記錯了。」

我搖搖頭,我也很堅持。

「我說有就一定有。後來我有打電話給你,想跟你說回國的事,是你沒接我的電話。那天,表妹也一直打電話給你,她覺得很不對勁,你竟然一通電話也不接。結果那天你卻跟那個可惡的學長出去。」

他突然摟緊了我,語氣十分的哀怨。

「所以妙妙才會一直說學長的壞話,我早該想到的。」

很多細微之處,都有破綻露出,只是我總是習以為常,而沒有察覺。

「你還跟學長來往嗎?」 白亦星一反剛剛的口氣,充滿了火藥味,好像要是我敢說有,就要爆炸一樣。

 「很少了,他要念書。」

「當時我真的很擔心你會選擇他,不要我了。」 他的語氣稍稍緩了下來,帶點小孩子撒嬌的味道。

他的話還是那麼容易牽動我的心。

「那你還安心待在美國看好戲,我看你樂得清閒吧!」

 我負氣地說著,心中極不平衡,憑什麼我在這裡嚐盡酸苦,他在美國逍遙。

「別冤枉我,我那時正在準備很重要的考試,真的走不開,不然我早就回來收拾那個壞人了。」

 他的態度很明顯表現出他的在乎。

 「你就這麼放心把我丟下,一點也不怕我真的愛上別人嗎?學長可是一個很好的人。」

 我還是對他那「冒險的決定」有埋怨,他是在考驗我的心嗎?

「我捨不得,可是我爸病得蠻嚴重,我相信你也不會希望我是個不孝順的人吧!」

說到這裡,其實誤會大致上都澄清了,我能怪他嗎?

「你轉過來好不好?」

我聽錯了嗎?他在求我耶!

「不要,你先回答我,在美國真的都沒有令你心動的人出現嗎?」

 我一定要確定這一點才行,說不定他在美國另結新歡,還回來想腳踏兩條船,那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他。

「沒辦法,在美國找不到像你這麼笨的女生。」

他笑著把我轉向他,迎上那雙熟悉的雙眼,我想念了兩年的人真的,真的回來了。

他的樣子沒有變,只有背膀加寬了一些,頭髮也長長了許多。

我竟然想哭了。

「別哭,你應該高興才對,我們可是歷經兩年的磨難才能再見面的。這一次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給你承諾了。你還不開心呀!」

 他把我擁進懷裡,呼吸到屬於他味道的空氣,覺得整個人都安定了下來, 飄泊許久的心終於有了依靠。我淚掉得更兇了。

「如果我說我愛你,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哭了。」

他哄著我,聽到這句話,我不禁臉紅了起來,把臉埋在他的胸前,果然連哭都哭不出來了。

「可是,你還是要回美國不是嗎?」

 那麼,到時,我還是要一個人傻傻等他。

 

 ** 我不要再嘗到失去的滋味了。 **


「我不是說我在準備一項很重要的考試嗎?我申請回來當交換學生兩年。你開心嗎?」

「可是,你爸的病?」

 我驚喜地抬頭望著他。

「他已經復元得差不多了,只是身體還蠻虛弱。是他鼓勵我回來的,他知道我的心還留在這裡,待在美國也會無心念書。」

「所以,我說不走,你就不走了嗎?」

「嗯,你說不走,我就不走。這次,我不會再失約了。」

他望著我的眼神,讓我感受到深情,歷經兩年的等待與想念,現在我擁有的是真實的幸福了。

「你的答案呢?」

「什麼答案?」

我還想裝傻,總覺得這樣就原諒他,太便宜他了。

我可是為他流了無數的眼淚,怎麼可以被他溫柔的笑容一迷惑,就輕易屈服了呢?

「喂,別裝傻哦!不然你還想怎麼懲罰我,我的傷口很痛耶!」

白亦星痛得眉心糾結,看來剛剛他真的是奮不顧身救我。

「好啦!我輸了,可以吧!」 我徹底地輸了那項賭注,把自己的幸福賠上了。

白亦星怔了半秒,才意會,臉上添了一抹笑容,一種專屬於幸福的微笑。

「回家擦藥吧!一定很痛!」

「扶我,誰叫你笨得連跑步都會跌倒,我只好犧牲自己。」

「你很吵哦!誰叫你要追我!」

「是是是,我活該,不過,有追到就值得了。」

「幫我想個辦法好嗎?」

 「什麼辦法?」

「怎麼整妙妙跟何士彬的方法呀?我還是不甘心竟然被騙了這麼多年。」

「好吧!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了。」

 

 ** 翻開白亦星的日記本最後一頁,拉開被摺到的左下角,

映入眼廉的是:「兩年後,我一定會回來找你。」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笨了。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