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愛竹馬(9)





「學妹,你想吃什麼?」

學長騎了機車來載我。站在機車旁的我,正努力調整著安全帽的帶子。

「我來幫你吧!你的手怎麼還是這麼笨。」

學長看我笨手笨腳的模樣,伸手搶過我的安全帽,幫我調整好帶子的長度,在我還呆楞在原地時,已輕手輕腳地把安全帽扣在我的頭上。

那感覺,那語氣,都像極了他。

「你決定好了,我不挑食的。」

 我坐上機車,手還是決定拉著身後的把手。

「那就去夜市吧!走了哦!你坐好,摔下去我可不會救你的。」

 學長要笑不笑地回頭,敲了一下我的安全帽,就往夜市騎去。

一路上,微風吹拂著我的臉,現在時節已進入夏天,再過不久暑假就要來了,我也即將升上大三,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我們去校園走走吧!」

吃完晚餐,學長又載著我回到學校,一路上我們的對話很少,我只是任由他領著我到處走。

「嗯,今天晚上天氣還不錯,應該可以看到星星。」

 我抬頭望著暗黑裡的天空,隱約可以看見幾顆發光的星子,只是不知道我一直記掛的那顆星,是否依然閃耀如昔?

「你會覺得我很冷漠嗎?」 走著走著,學長突然開口問了我這個問題。

「不會,你不是這樣的人。」

 因為你就像他一樣,外冷內熱,總是要靠近你心的人,才能讀懂你的溫度。

「是嗎?怎麼我身旁的朋友都常叫我冷血動物。」

學長無奈地笑了笑,他的眼神只是直視著前方,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每個人所作的事都有它的原因的。」

我們都是學心理學的,所以對人的行為及動機應該比一般人的觀點多幾分客觀。

「你想聽嗎?」

學長找了塊草坪,領著我坐了下來。

「學長想說,我就聽。」 很多事,都是當事人想說,才能達到宣洩的目的,不然,勉強別人說出藏在心底的秘密,只會造成二度傷害。

「以前的我跟現在差很多,我喜歡運動,喜歡熱鬧,喜歡笑,喜歡和朋友開玩笑。還喜歡上社團同屆的女生。」 

學長低頭訴說著,還一邊拔著地上的草,我想這是第一次他想找個人傾訴,心情其實很複雜。所以我沒有說話,靜靜地聽他說故事。

「她長得很可愛,很活潑,是那種很想讓人保護的女生,我們很快就成為男女朋友,一切似乎都很順利,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擁有令朋友羨慕的幸福。」

「升上大二,我們開始籌辦活動,我們還是夥伴,在活動中,總是玩得特別開心,有她在的地方總是令我感到特別的快樂。有一次,我們和別校辦活動,她負責與別校開會的聯絡事宜,因此認識了別校的學長。學長對她很有好感,也知道她有男朋友,卻還是在活動中,向她表白了。她倒是不在意,叫我別擔心,她只把那個學長當朋友而已。結果,活動結束,我因為班上還有另一個活動要籌辦,於是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帶班上的同學出團,不在學校,等到我回來時,一切似乎都變得不對勁了。」

學長不拔草了,只是僵硬地坐在草地上,眼神飄向遠方。

我大概猜想到發生了什麼事,她,變心了!

「她變得不太理我,我找她出去,都推說沒有空,我才從社團的人口中得知她已經跟別校的學長出去約會很多次。我的思緒都亂了,覺得呼吸都要室息了,怎麼會?我十分錯愕。當我向她求證時,她哭著求我原諒她,她覺得我什麼都很好,既溫柔又體貼,也很風趣,只是,就是缺少了一樣東西─『安全感』。而那個學長大 我們一歲,能給她想要的安全感,所以,她選擇跟我分手。」

 多麼令人心痛的結果,原來,傷心的人不只我而已。看著學長閉上雙眼,似乎心又痛了起來。

「後來我就沒再去社團,你進大學那年,正好是我最悲慘的時候。我沒想到我竟會輸在安全感,那麼有再多的溫柔、體貼、風趣又有什麼用呢?我就成了現在你眼中的樣子了。」

說完,他還自嘲地扯動了嘴角,似是苦笑。

我們之間一陣沈默。

我思考著他的話,他的心情我懂得的,雖然我們的際遇不同,但是,那種失落的心情是同頻率的。 

「虧你還是學長,大了我一歲,怎麼這麼想不開呢?」

我笑了,推推他的頭,我覺得我身為受他照顧的學妹,有必要聲援他。

「你說什麼?」

他拉下我頑皮的手,皺著眉頭瞪著我,似乎埋怨我怎麼還雪上加霜。

「安全感不是你想要有就會有,也許真的是要經過歲月的歷練,慢慢的培養出來的。也可能是要遇到對的人,才能讓對方感受到有那份安定的感覺。」

我說了一大堆,這是我今天說最多話的時候了。學長凝視著我,正在解讀我的話。

「你的意思不是我不好嗎?」

學長似乎有些抓住我的思緒了。我點點頭。也許學長今天會因此而掙脫過去的枷鎖,重新活得像自己。

「其實這樣簡單的道理,我應該早就該想到的,只是我被自己的情緒困住了。也許,是她自己的心態變了,才會感覺不到我給她的安全感,是這樣吧!」

學長真的想通了,雖然在思緒接通的剎那只有幾秒中而已,但是,痛苦掙扎的過程卻是如此漫長。

「學長,你可以一定可以釋懷的,加油!」

我笑著祝福學長。

「謝謝你,我沒想到會向你說這些話,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放鬆地說出那件事。」

學長緩下了情緒,以一種全新的眼神注視著我。

「大概是我人太好了吧!」 我假裝無奈地攤攤手,能幫上一個人,對我來說,何樂不為呢?

「你哦!我可以說真話嗎?」

學長伸手揉我的頭髮,我剛紮好的頭髮,馬上就被他弄亂了。我氣惱地瞪了他一眼,只好把亂了的頭髮放了下來。



**    每個人似乎都有悲傷的回憶,
                                                                               
.         我卻不想把我與你共有的回憶歸於悲傷的一方,
                                                                               
.         即使我因你的離開而難以快樂。 **



「你說吧!」

「當我第一次見到你,覺得你跟我很像,雖然,表面上你和大家都維持著友好的關係,但是你對每個人都保持著一段距離,不輕易敞開心房,讓人捉摸不定,卻又假裝自己過得很好。」

 學長說完,我靜默了,原來,學長如此看透我的行為。

「對不起,我是不是說得太過份了?我只是想了解你而已。」

學長忙著道歉,我搖了搖頭,他說的是事實。

「你不用道歉,我確實就是這樣子,你一定知道我也有我的原因。」

我還未作好心理準備,要向學長說出那段讓我至今仍刻骨銘心的感情。  

「我知道,當你想說時,我就在你身旁,洗耳恭聽。」

學長露出令人感到溫暖的微笑,我感覺得出來他已漸漸在試著做回自己,我也跟著微笑,點了點頭。

「謝你哦!學長。」

「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學長。」

 我們一同望著星空,過了一陣子,學長突然又開口了。

「啊?不然要叫什麼?」

「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總覺得你叫我學長的時候,也把我隔在一段距離之外,我不喜歡這樣。」

學長定定地看著我,似乎想表達什麼。他的話令我震驚不小,他想走進我的世界嗎?

「叫你李翔君嗎?太沒大沒小,會被家族的人罵的。」

我試著以輕鬆的心情面對他,說好我不能再逃避別人對我的感情了。

「你可以私下不要叫我學長就好了,請記得去掉『李』字。」

他仍是看著我,揚起一抹令人心動的微笑。

「是嗎?我不太習慣只叫男生的名字,覺得很奇怪。」
 
我連對白亦星都是直呼名諱,我不想把這份特權獻給非他以外的人。

「叫著叫著就習慣了,這叫制約,你懂不懂?學妹要聽學長的話,乖。」

那你怎麼沒給我糖吃,想制約我,也得我願意才行。我無奈地笑了笑,說不定在他的笑容攻勢,加上權威壓迫下,我真的會被制約也說不定。  

在他的笑容攻勢,加上權威壓迫下,我真的會被制約也說不定。

 「該回去了。」

我起身,看了看錶,真的蠻晚了。

「我陪你回宿舍。」

在宿舍門口,學長站在門外等我進門。我笑著跟他揮揮手。

「君伶,以後我不會再叫你學妹了。」

李翔君很認真的對我的背影喊著。幸好現場只有我,不然還真有些尷尬。

「隨你吧!我不介意。快回去吧!」

我轉頭對他笑了一下,就回宿舍了。也許真的有一天,我會放棄堅守我跟白亦星的約定,畢竟那約定就如浮雲一般飄渺不確定。

會實現否,我沒有任何的把握。

「什麼?你又跟李翔君去吃飯!」

妙妙在電話的那一頭,急呼呼地大喊。只是吃個飯有必要這麼吃驚嗎?

「最近,剛考完期中考,所以,他找我去吃飯我就答應了。」

「你不是認真要交個男朋友吧!君伶,聽我說…」

 妙妙似乎很著急。

「你放心,我不是因為寂寞而想交男朋友,也不會隨便找個人就交往的。」

我很重視感情的。如果不在乎真感情,我不會迴避了兩年才又正視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真的嗎?那你跟我說說你們做了什麼?」「妙妙,你怎麼像在作調查一樣,我們又沒做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吃飯、逛街、聊天而已。」

我被妙妙的語氣逗笑了,她就像我的第二個媽媽。

「不管啦!你要跟我分享,人家是擔心跟好奇嘛!」

竟然撒起嬌來。我真是服了她了。

「是是是,你想聽什麼,我都招好不好,反正目前我跟李翔君也只是好朋友而已。」

「等一下,你竟然叫他李翔君,而不叫學長,糟了糟了,你變了。」

 妙妙細膩地發現我真的改口不叫他學長了。

要不是被李翔君逼迫,我還是會選擇叫他學長,但是,我還是有所堅持,絕不去掉那個李字。  

「他不希望我叫他學長,我只好遵命了。」

和妙妙聊了半個鐘頭,她才終於放過我,讓我有喘息的機會。

趁著室友們都去上課的空檔,我打開了抽屜,凝視著那本日記本,該打開看嗎?真的是時候到了嗎?

不知道當時白亦星指的作好心理準備,是指當我不再喜歡他的時候,還是確定自己真的喜歡他的時候,我陷入猶豫之中,還是關上抽屜,因為我對自己的心態還不確定,就像站在中間點,還未決定往哪一端靠近一樣。

「笨蛋君伶,我要去走走,你要不要去?」

突然有人傳了通簡訊過來,我看了看,猜到了是李翔君,他現在真的好多了,大家都為他的轉變而高興,關於他和我的流言也漸漸傳開了。

然而,當大家向他求證時,他只是笑笑的說不知道。

而我則是堅定地說只是好朋友兼學長的關係,畢竟,此時我們只是改變了關係,還談不上真情真愛。

「你來宿舍接我。」

我回傳了簡訊給他,隨即開始換衣服,整理頭髮,望著鏡中的自己,比起青澀的高中模樣,已轉變了許多,就連眼神也變得不一樣了,少了一種單純的靈氣,俏麗的短髮也被披肩的長髮取代,才兩年多,我就變了許多,那白亦星是否也變了呢?

會不會哪一天我認不出他的樣子呢?

停止思緒,我不希望自己又陷入思念與憂傷之中,決定走到宿舍門口去等李翔君。



**     你知道嗎?要確定自己的心,真的很難。
                                                                               
.          白亦星,你真的留給我一個很難解的問題。 ** 



「你想吃什麼嗎?」

我們正走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閒逛著。

「我不餓。」

「那去哪裡好呢?」

李翔君陷入思索中,其實市區也只有這些店可以逛而已,要找出新鮮的地點還真不容易。

我看到前面有間唱片行,去逛逛好了。

「我們先去唱片行,我想看看最近有什麼新專輯。」

於是,我們進到唱片行。逛著逛著,我晃到女歌手的架位,尋找著張惠妹的專輯。「你喜歡張惠妹的歌嗎?」

「還好,只是我想找一首歌,一直都找不到。」

 我拿出一張張的專輯,看著每一首歌的歌名,卻一直找不到那記憶中令我動容的歌。

「哪一首?」

「其實我也不清楚歌名,只知道歌詞大概是在描寫分離,最後一句歌詞好像是『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我搜索著記憶的片段。

「是哦!你很喜歡那首歌嗎?」

「對呀!我高中時聽人家唱過一次,覺得很感人,只是一直不知道歌名,不知 從何找起。」

我笑了笑,那首歌,是我生命中記憶最深刻的樂章。

「我那裡有很多張阿妹的專輯,說不定我可以幫你找到那首歌。」

 李翔君看了看那些專輯。

「好呀!找到記得告訴我。」

我笑了,像我這樣盲目地尋找,實在太沒效率了。

「那我們去吃東西吧!」

李翔君提議去吃簡餐。

「你真的很愛吃耶!每次找我出來,就只想到吃的。」

我笑著要打他的頭。

「那是你不了解男生,我剛剛才打完球,肚子早就餓扁了。」  

他拍拍自己的肚子,一臉被虐待的模樣,我被他打敗了,難道男生都這麼容易餓嗎?望著李翔君的背影,他說話的口氣真的很像白亦星,就這樣發展下去好嗎?

「走路不要慢吞吞的,快一點!」

李翔君站在機車旁催著我。還一手拿著要給我戴的安全帽。

「你變得好兇哦!還是以前的你好。」

我吐吐舌,被人管的滋味,令我整個人都敏感了起來。

「還抱怨,等一下我把你丟在路上。」

他邊說還邊幫我戴上安全帽,我發現這頂安全帽竟然是全新的。

「你買新的安全帽哦!還蠻可愛的,沒想到你有這樣的癖好。」

「是買給你戴的。之前你戴的那一頂太多人戴過,而且你的頭又小,老是要調安全帽的帶子,乾脆買一頂給你。」

 李翔君也戴上他的安全帽。我怔怔地望著他,他為了我買安全帽?

「又沒關係,反正我又不常被你載。不用為了我多花錢的。」

我坐上機車,心裡五味雜陳,他竟然能考慮到這麼細微的事。

「是我自己要買的,你不用覺得不安,而且,以後你會很多機會搭我的車的。」

李翔君發動了機車往前急馳,卻把我的心拋上半空中,七上八下的,我感受到

他的用心,我應該高興才對,怎麼擔心起自己無法回報他的感情?

 吃完了飯,我們又晃到校園中,散著步,這似乎成了我們固定的行程,在散步時,李翔君一向不多話,我們各自看著天空或路面,或是四周的景物,也許是發呆,也許是整理自己幾天來的思緒。

「我們去坐著吧!」

也走了一小段路了,我們坐到草坪上,這裡似乎有種魔力,每次我們散步到這裡,就忍不住停下腳步,窩到草坪上坐下來聊天。

「你覺得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李翔君開口問了我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因為很多人問我,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們。」

李翔君看到我驚訝的表情,自動補上原因。

「我也不知道,但我肯定我們是好朋友。」

我看著前方,不想看他炙人的眼神。

「你心裡是不是有人住了呢?」

他一直都在等我向他傾訴我的過去,但我卻總是開不了口。

「我嗎?原本有人住,只是那個人卻離家出走了。」

「那,他何時會回來?還是他不回來呢?」

李翔君順著我的話,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我也不確定,也許會回來,也許不會。」

「你還繼續為他等門嗎?那不是太累了嗎?」

「我是等了蠻久的門了,最近也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換個門鎖。」

我笑了出來,對於自己打的比喻還感到蠻有趣的。

「是嗎?那有考慮換鎖時,多打一把鑰匙給我呢?」 他抬起頭望著天空,不敢看我。

「我會考慮看看的,我也要找得到鎖匠才行。而且我也不一定有錢換鎖呀!加上要多打一把鑰匙可是要多花錢的,我要考慮清楚才行。」 

我故意越講越偏離主題。

「喂喂喂!夠了哦你,沒錢我可以幫你出,只要記得多打一把鑰匙給我就好了。而且只准打給我,不能再給別人了。」

 他突然轉頭,極認真的看著我。我點了點頭,我們這樣算是談清楚了嗎?他正等著哪一天我給他答案吧!



 ** 該接受他,還是繼續守著約定,我學著作決定。 ** 



「你說什麼?你已經在考慮要不要跟李翔君在一起了?怎麼這麼快?糟糕了!」

 妙妙在電話的那一頭,似乎被我的話嚇得不輕。

「什麼糟糕了,你應該為我高興才對。」

我哼了哼氣,當初還不是你慫恿我走出往昔的悲傷中。

「我是很高興你的改變,只是我還是覺得你要多考慮清楚,那個李翔君真的適合你嗎?說不定當初他說出他的過去是騙你的,你還傻呼呼地相信他呢!」

「妙妙,你好像對李翔君很不滿哦!」

從一開始,妙妙就反對我與李翔君太過接近。 

「因為…因為我就是對他沒好感,而且,覺得他怎麼可能轉變那麼快,反正反正我就是覺得他不好。君伶,你再多考慮一下吧!」

 妙妙竟然結巴了,每次都是她心裡有鬼,才會結巴,真不知道她是怎麼了。

「我知道,感情這種事,我會很小心的,我不想因此而傷害到他或自己。」

在作決定要愛與不愛之間,我會想得很透徹的,一旦愛了,就不會再讓對方受到傷害。

「那好吧!我等一下還有課,改天再聊了。」

妙妙跟我道了再見,就掛了電話。

 收了線,我繼續打著電腦,最近要交一份大報告,我要努力一點才行。

忙了一個禮拜,終於把學期的大報告交給老師,真是鬆了口氣,這份報告給我的壓力還不小,因為作不好,會有被當的危機。

「君伶,我剛看到你學長在教室外,好像在等你的樣子,你要不要去看看。」

我正收著課本,準備走出教室去吃飯。

「我去看看好了,你們先走吧!」

和同學道別後,我往走廊探出頭,搜尋李翔君的身影。

突然有人拍拍我的頭。

我轉頭一看是李翔君的笑臉。

「你在找我嗎?」

他竟然偷偷躲起來。

「對呀!剛剛我同學看到你,就叫我來找你。」

我走出教室,和他並肩而行。

「我有東西要給你,又剛好上一節課在你們隔壁教室上課,就想等你一起下課。」

「哦!什麼東西?」

「先去吃飯吧!你想餓死我呀!我可是等你等了十幾分鐘了。」

他拉著我往車棚走去。

「也才幾十分鐘,你就餓成這樣了,太可怕了吧!」

我搖了搖頭,他難不成是大胃王還是無底洞?

「先去吃飯再說,我沒力氣了。」

我只好噙著笑,搭上他的車。

「哪,就是這個。」  吃完了飯,在回學校之前,他從機車座椅下的車箱拿出了隨身聽。

 「要給我聽嗎?」

 我接過他遞給我的耳機。

「你聽了就知道。」

他一臉的神秘,等著我聽音樂。

當前奏響起,我的表情瞬間僵住了,沒錯,這個旋律和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這是我印好的歌詞,我想你應該會想要。」

他從背包裡拿了一張紙給我。我顫抖地接過來讀著。

 隨著阿妹的歌聲,我的心不斷地抽痛著,眼淚無聲地滑落,如果歌詞代表當時白亦星的心,那表示他在歌詞中已給了我承諾,他會回來的。

我怎麼這麼晚才發現!他放不下我,所以他承諾他的心不會變,就像我一樣等待能相見的那一天。

我哭得十分淒慘,好像積壓過久的情緒,一股腦全都發洩出來。

李翔君被我突然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

「對不起,李翔君,可以載我回宿舍嗎?我想要自己靜一靜。」

對於我的不對勁,李翔君沒有多問,只是趕緊戴上安全帽,火速把我安全送回宿舍,在宿舍前,他只是拍拍我的頭。

「隨身聽就先放在你那裡,你好好休息,有事打電話給我,不用考慮時間早晚好嗎?」 他的溫柔和體貼,我看在眼裡,卻不能傳遞到心底。

跌跌撞撞地回到寢室,我第一個念頭是拿出白亦星的日記本,原來他說的作好心理準備,指的是這一刻,當我了解他給的承諾的時候。

我窩在床上,深吸了一口氣,才敢打開首頁。

映入眼廉的是白亦星那久違的字跡,他的字跡十分秀氣,每一筆每一劃都帶著感情。

白亦星記錄了從他回國與我相遇的點點滴滴,以及他的心情。

我才了解到深藏在他外表下的真性情。

原來他一直都在默默注意我的舉動,猜想著我的心思。

只是我一直沒發覺而已。

當我看到有關名荃獎的部分,我才知道當時他說那首歌是寫給他想念的女生,指的就是我,只是他不敢明說,怕嚇到我,擔心我很可能會躲避他。

只怪當時我太遲鈍了,無法察覺他細密的心思。

他還把所有我傳給他的紙條夾在日記本裡,用塑膠袋裝著,封口還以膠袋封上。

當我說我相信他,絕對不是害高一學生自殺的幫派份子,他心中十分感動,能得到我的信任,他覺得自己更有自信了。

當我為了想不起小時候的事而哭著求他時,他其實心裡很難受,他捨不得我掉淚,卻又不能伸手擁抱我、安慰我,只好壓下情緒,轉身背對著我。

當他帶我去打籃球,我為了贏他而假裝腳扭到,他差點被我嚇到心跳停止,他可不想讓我受傷,後來知道我是騙他的,就利用老伯伯的話,藉機向我宣告他的心當我為了想不起小時候的事而哭著求他時,他其實心裡很難受,他捨不得我掉淚,卻又不能伸手擁抱我、安慰我,只好壓下情緒,轉身背對著我。

當他帶我去打籃球,我為了贏他而假裝腳扭到,他差點被我嚇到心跳停止,他可不想讓我受傷,後來知道我是騙他的,就利用老伯伯的話,藉機向我宣告他的心意,卻又想讓我當成是玩笑話。

他還是擔心我不喜歡他,所以不敢明白表示。

我閤上日記本,不斷地深呼吸,此刻我的情緒滿載,抱著日記本我沈沈地睡著了。

然而,卻不再感到哀傷失落,而是一種全新的期待。



** 張惠妹主唱,詞:廖瑩如,曲:郭文賢,「永遠的畫面」,這首歌,打動了我的心。 **



翻開昨天沒看完的日記本。

我記起來白亦星與邱羽逸在教室前相遇的事,開始閱讀白亦星的記錄:

那時邱羽逸突然從美國回來,我還真是驚訝,她是爸爸公司同事的女兒,邱伯伯對我們一家人照顧有加。

當邱羽逸在教室前叫住我,我正好看到笨笨的君伶往教室走來。

不想讓她誤會我和小逸之間的關係,我選擇不理小逸的叫喊。

結果還是被小逸抓住了,她向我表白,在美國時,我就感覺得出她對我的態度,只是我的心已經給了別人,對她,只能當作小妹妹一樣。

看到笨笨的君伶竟然躲起來偷聽,我突然靈機一動,此時向她告白,她不知會 有何反應?也許會跌在地上也不一樣,如果看情況不對,我也可以假裝成是故意捉弄她。

於是,我向小逸說出我對君伶的心意,沒想到,我才說完第一句,君伶竟然掉頭就走,那背影看起來好落寞,她,怎麼可以走呢?我都還沒講完,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真是敗給她了,要偷聽也要聽完全程,真是沒耐心,我又錯失了一次機會。

原來,那時的情況竟然會是這樣,害我白白浪費一缸的淚水,以為自己失戀了。

我搖搖頭,很多事真的是錯過了,就會一錯再錯。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把白亦星的日記本看完,還回想起許多高中的往事,所有的記憶都被連接上。

他是那麼小心地顧慮我的心情,擔心自己不夠好,擔心我不喜歡他。

當他得知妙妙跟我打賭的事,心情竟然是呈現極度興奮,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因此而開始在意我們之間的關係。

果然沒錯,我那時真的受妙妙影響很大,才察覺自己對白亦星的在乎。

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情,讓我嚐盡了暗戀的苦頭。

「鈴~鈴~鈴」手機又響了。

直到鈴聲響完,我都沒有接,此時我只想安靜一個人,正好這兩天室友去參加社團活動,都沒人回來,我才能享受一個人的寧靜空間。

 我拿起手機查看未接來電,竟然在四十幾通來電,大多是李翔君打來的,還有妙妙,以及一通沒有號碼的來電。

我把手機放到桌上,該回電給李翔君嗎?看他打了那麼多通電話,他一定在宿舍裡急瘋了,才會狂打我的手機吧!

只是接通了電話,我該如何開口解釋我的失常,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

我放棄掙扎了,就讓我的心為我作抉擇。

「喂,我是君伶,我沒事了,你在樓下,好,我下去。」

我打了李翔君的手機,原來他跑到女舍外面守候著。

我試著平復自己的情緒,怎麼反而覺得心慌意亂。

見到李翔君,他完全失去平日的風采,整個人看起來比我還要慌亂,擔憂地直盯著我瞧。

「你吃了嗎?」

我搖了搖頭。

「那要不要我載你去吃?」

我還是搖頭。我一點也不餓,只是領著他往入夜後的校園走去。

他只好跟上我的腳步,看我不開口,他也跟著沈默。

走到那片我們常來的草坪,我坐了下來。從背包裡拿出隨身聽還給他。

 「謝謝你幫我找到那首歌,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我竟然這麼不爭氣,才開口就哽咽了。

「那首歌是不是對你意義重大?」 他接過隨音聽,坐到我身邊。

「對,非常重大,你想聽故事嗎?」

我望著他,眼中閃著堅定,我已經有足夠的勇氣向他傾訴了。

只是不知道說完故事後,事情會不會有所轉變。

「我說過了,只要你想說,我洗耳恭聽。」 他刻意望向遠方,讓我能放鬆地說出心裡的話。

 「從我小時候起,我就喜歡上一個人。要上小學時,他隨著家人到美國念書,一直到高中,他回到台灣,還跟我同一班,原本我不記得他了,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因為某個原因,我才想起他,他總是默默為我設想,我們互相喜歡,卻又不敢讓對方知道,因為我們都無法猜測出對方的心意,害怕會破壞當時的友誼,結果在高中畢業後,他又回美國去念大學,他送了我這首歌,還跟我約定好他會回來找我。」

「結果他到現在還是沒消息,對嗎?」 李翔君幫我接了話。

我點了點頭,事實上,從何士彬那裡,多少是可以探聽一些白亦星的消息,只是我不願意這麼做,那只會使我更思念他而已。

「所以,你才一直拒絕別人對你示好。」

李翔君有些不捨地看著我,他心疼我。

「我並不是故意這麼做,只是真的沒辦法接受其他人的愛,我一直相信有一天我會在路上或校園裡遇到他。」

我擦掉含在眼眶裡的淚水,等待,是最漫長的,也最令人煎熬的。

「他竟然讓你等了兩年?我真想揍他。」李翔君握緊了拳頭。

「是我自己要等的,不能怪他。最近,我開始想要不要放棄等待,因為覺得很累, 失去等候的力量。」

「只是,突然你找到那首歌,聽到歌,我真的崩潰了,才會在你面前哭得那麼慘,以前的回憶都又湧上腦海,他還留了一本日記本給我,只是我一直沒有看,那天回去我終於打開來看,才明白他的苦心。」

李翔君若有所思地盯著隨身聽。

「我一直是個對感情很遲鈍的人,是他讓我第一次有愛情的感覺,也是我第一次想要開口表白的對象。」

「他真是幸運,為何我沒早一點遇到你呢?」

李翔君低著頭把玩著隨身聽,很是惋惜的語氣。

「太早相遇不見得好,不是嗎?」

就像我跟白亦星的例子一樣。

李翔君聽到我說的話,咬著嘴唇似乎在考慮著什麼事。

「那你有心理準備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嗎?」

 他抬起頭來望著我,眼神非常的柔情。



** 白亦星,李翔君,哪一個才是我最該把握的人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