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美味關係





愛情的美味關係         文/咖啡因


男人對食物的品味取決於女人的喜好,女人的廚藝則取決於身邊男人對她好不好。


為愛留意美食 順著情人口味吃

只要男人開始在意食物,就是開始戀愛了。與女人交往之前,男人喜歡路邊攤和電視餐,隨便吃些什麼都行,別餓肚子就好。

一旦和女人約會,男人開始費心留意美食,到處向朋友、同事打聽哪一家餐廳好吃。

他會帶著女人去吃她愛吃的咖哩飯、義大利麵和法國菜,看著陌生的菜單,偷偷皺著眉,嘴上卻說:「吃什麼都可以,妳決定就好。」

只要女人喜歡,他就喜歡,對食物的喜好完全由著女人的口味。

然而,當一個男人開始挑剔妳選的餐廳,毫不掩飾自己有多討厭妳愛吃的那道菜,拒絕與妳共享美食,甚至建議兩人分開吃飯,八九不離十,他不再愛妳了。

現在的女人,只有少數有下廚的習慣,大多數女人比較喜歡上餐館,享受浪漫的氛圍和體貼的服務。

如果一個女人開始進廚房,上網查閱她平常不會吃的食物,照著食譜學,八九不離十,她對男人認真了。

男人對她愈好,她愈想進廚房,親手做出他愛吃的菜。

看著男人吃光的空盤子,覺得自己被愛著,不在乎水晶指甲因下廚而斷裂。



為愛下廚的男人 更有魅力


我喜歡吃,甚於下廚,所以特別欣賞會做菜的男人。

在我的挑男人選項中,只要會做菜,無條件晉級到下一輪選秀。依我看,愛下廚的男人絕對比開名車的男人有魅力。

想像妳躺在軟綿綿的沙發上,翻看時尚雜誌,妳的男人在廚房裡忙著,不一會兒,他端出一道道妳愛吃的菜。

妳舀起第一口,開心地微瞇雙眼,輕聲讚嘆:「好好吃喔!」我覺得這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畫面。

然而,現實總是沒有想像中完美,在我家比較常上演的情節是:老公看著空盤子,再看一眼我,訝異的說:「妳怎麼全吃光了!我才吃了一口耶!」搶奪食物的戲碼一天到晚在我家發生。

「太過分了!這麼大一塊布朗尼,妳一口都沒留給我?」老公的聲量大到我擔心鄰居會來敲門。

「你不是說你不愛吃甜點嗎?為什麼我不能獨吞?再說,對布朗尼本人而言,被喜歡吃甜點的人消滅,比被不喜歡吃甜點的人吃掉更幸福!」對於美味,我一向據理力爭,絕不妥協。

「歪理,貪吃鬼!」老公偶爾會嘔氣,因為桌上的美食大多數是他辛辛苦苦做的,要不也是他付錢買的。



為愛抑制食慾 愛你才讓你吃第一口


偶爾,我會反省自己,不讓食慾凌駕愛情之上。面對他愛吃的菜,我很小心的只吃了一點,盡量留下給他。

不過大多數,留菜的都是他,他會說:「這道妳愛吃,剩下的都給妳。」我會開心的接過盤子,一口一口慢慢吃,享受這比魚翅還要珍貴的食物。

看到美食部落格,我會開心的寄給他,要他學著做出我喜歡的菜。歐姆蛋、TAPAS、洋蔥湯、海鮮燉飯……這些對他而言像外星語的名字,在認識我之後,有了新的意義。

「我很愛你,才願意讓你吃第一口喔!」看電影美味關係時,女主角茱利亞在餐館裡對老公這麼說,我忍不住笑了,轉頭看一眼身邊的他,果然,他那雙眼睛正瞪著我呢!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