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需要 還是愛? 





是需要 還是愛?         文/夜函



他總和朋友說自己有多愛她,無時無刻都想她,常常和朋友提到她。


朋友不免好奇問他:「既然你那麼愛她,為何她和你在一起時,你卻不珍惜她呢?」


他答:「因為當她離去後,我才發現我很『需要』她,才明白她的重要。」


女人們千萬不要因為他這席話而深受感動,因他接著又說:「她離開後,沒有人幫我抹香港腳藥膏,也沒有人幫我擠痘痘與粉刺;沒人幫我按摩僵硬的肩膀,也沒人幫我梳頭;沒人幫我準備晚餐、放洗澡水、買生活用品、摺衣服、曬衣服、洗廁所……,她的離去,造成我生活上的極大不方便。所以我希望她回來,因為我實在不能缺少她。」


可見他只是「需要」她,而非真心「愛」她。


我為這位聰明選擇離開的女人慶幸,她一定正在享受無事一身輕的優閒生活吧!


若我是她,我有百分之百的機率不會回心轉意。


他總愛裝受害者的可憐嘴臉,但說出來的話還是很欠揍,他說:「還好我沒有付出太多金錢在她身上,分手後也沒有什麼好清算,我比較占便宜啦!因為她花在我身上的金錢比較多。」


真敢說啊!連分手後還在想著投資報酬率,超級現實。


朋友搖頭嘆氣對他說:「可見你對她不是真愛。」


他卻一派篤定說:「我很愛她,她給我濃濃的幸福感!」


朋友反問,「那你可曾想過,她覺得幸福嗎?」他一時語塞:「呃……」


只希望他明確了解,女人會離開是有原因的。


男人四處放話:「她拋棄我。」


她當然要拋棄他,不然是打算要賴在一個不懂愛的男人身邊一輩子嗎?


希望有個女人幫忙打雜,就乾脆花錢請個傭人,不要耽誤其他女人的寶貴青春。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