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自從高二那年...你轉學過來我們不久就成為班上同學公認的一對

但那時候,你我都覺得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連正眼看一下對方都不願意呢!卻也不能怪同學造謠生事,因為...我們竟然能那麼剛好的每天在同一時間踏入教室...

也一直都是班上成績最好的...有著相同的興趣...嗜好

收到女生的情書,是你習以為常的事,也許因為你功課好、對人也客氣, 但我的心裡一直認為不過就是你長的稍微帥一點罷了...

也一直很不屑那些寫信給你的女生,暗地裡罵她們花痴

這又使得班上的同學以為我在吃醋,我心裡想:『我怎麼這麼倒楣呀?』


我總覺得你是在欺負我,雖然你不會像一些下流的男生一樣

一直開女生玩笑,但是....

你卻讓我從全班第一名,甚至全校...變成了第二...每一次看到成績單上

第一名--周信宏 第二名--黃嘉茹

我備感灰心 更令我生氣的是...當我熬夜苦讀了好幾天最後終於在期末考贏了你

你卻沒有一點難過的表情...反而用比平常更高興的口氣說:「嘉茹!你進步了耶」

我贏了你...但我卻一點也不高興...

當我受了委屈...我總習慣開了電腦...撥號連線到我最常上的聊天室

找我的網友---ARTHUR

「晚安!還不睡啊? ^___^」

他總是很準時的在每個晚上的10:30分到來...

他每次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晚安!還不睡啊? ^___^」

他是我最信賴的男生,總是在電腦的另一端默默聽我傾訴我的心事...

從來沒抱怨過...


而且在每次考試前他都會捎來一封電子郵件,要我好好加油。

我在想....他怎麼知道我就要考試了?

更令我驚訝的是...他連我的生日都知道並寄來他的祝福

不過...我沒追問一方面因為他是這麼的令我信任,

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們的關係就只是朋友罷了...只在電腦上交會的朋友



六月的某一天...他遲到了

我等啊等的...終於盼到了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行字...

《10:47--ARTHUR--進入聊天室》

我感到有一點生氣...因為他從不曾遲到這麼的久,

當然是賭氣的離開了...事後我想: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難道我.....

不過他後來在也不敢遲到了!

隔天

啊哈!我們終於不是同時間進教室了

你比我慢了整整五分鐘...我看得出來...顯然是你的杵著一支柺杖的左腳導致的

我開玩笑的...詢問你的腳傷

因為我昨天 補完習回家時邊走邊吃沒看路跌倒的啊

你笑一笑...這樣回答我

我在心裡暗笑你的愚蠢...嘿嘿

過了不久...高中的生活結束了

你順利的考上了台大...因為如此

使得我感到我也考上台大是件悲哀的事

由於我們選了不同的科系

偶而才會見到一兩次面

常常我在想...我為什麼這般討厭你

以前的那些理由真的是幼稚到了極點

特別在我想起你曾幫過我許多許多的忙時...

今晚...我又上網等ARTHUR,但我沒等到他...卻等到了一通電話,

我作夢都沒想到那通電話卻是通惡狠狠刺痛我心的利刃

並留下不可抹滅的疤痕

『喂?請問你是黃嘉茹小姐嗎?』電話那頭緊張的說

「嗯...是啊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你的朋友出了車禍請你過來仁愛醫院一趟好嗎?』

我也沒問是誰便急急的出門了

到了急診室我問護士,到底是哪個朋友

『是一位叫周信宏的先生』

「周信宏?」


後來...他的家人及父母也到了

我本來想走了...但是周媽媽卻攔住我

「護士說...這封信和這個禮物是在信宏他出事的時候仍緊緊抱在懷中

才安然無恙的...而這上面寫著你的名字」

看到這個...我才猛然想起.......

我用顫抖手...接過那血跡斑斑的信

輕輕的拆開來...

當我看到第一行.....我立刻就傻眼了....

晚安!還沒睡啊? ^___^

這句話我對你說了兩年啊!不不不...是ARTHUR對你說的

是啊...我就是他,他也就是我...

你可別生氣喔!!!因為我看到你這麼討厭周信宏

我才不得已化身成為ARTHUR...才有辦法接近你呀

高二那年...我一見到你,我就決定要跟你在一起

每天...我都在你進校門之後才著你進到班上的....不是偶然

在你考試贏我的時候,我是真的高興...替你感到高興啊!

即使你那麼的討厭我...我其實還是付出全部的心力在保護你在愛你啊!

即使你完全不知道,我還是要做!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愛的本身不在擁有...就算是交會時短記憶會超越歲月邊疆所以你會明白‧愛.....沒有答案】

今天我要用周信宏的身分...一個真正的我對你說:

『我愛你,嘉茹』

今天是妳的生日 ,附上我第一次送你的禮物

第三次給妳的生日卡...

信宏 1999/11/19


「傻瓜....」我淚流不止...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抱歉...』一位護士走過來

『嗯...請問你們是周先生的家人嗎?』他接著說

『他....我們已經盡力了...對不起』

周媽媽聽了幾乎要昏死過去

我的反應並不激動...我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

默默的流淚....口中喃喃自語...「他為什麼不早說?」

原來...他打算給我一個驚喜

親自把禮物交到我的手裡....才會在冬天的夜裡騎著腳踏車要到我家來

也因他手上拿著東西...加上馬路上的光線太暗

他才會被一台貨車迎面撞上...整個人彈射十公尺之遠

後來我拆開禮物...

原來是一些他以前一直想給我的信...但他不敢...怕我生氣

這些信加起來總共有四十幾封

當我看到其中的一封我又不禁失聲痛哭了



日期標的是 1997/06/17

嘉茹:

今天補習班十點一下課我就急著要回家上網去找妳

過馬路時被一台闖紅燈的機車撞傷了我的腳

但是我得忍著痛...跑回家去

也許是因為腳痛吧...我還是遲到了~!!

妳很生氣...就先走了...

唉呀~!我那時候應該跑快點的!!

對不起...以後我不會在遲到了!

請妳別生氣了喔



我不生氣....

我真的很想再見你一面.....

雖然我知道再也不可能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 倒退一點.....?


千萬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否則你將一無所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