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溫





「親愛的,妳晚飯做好了沒?」

剛下班回到家,就看到你坐在沙發上頤指氣使的模樣,想起今天被上司莫名其妙的給批判了一頓,心裡還是有股積壓許\久發洩不出的怨氣,回家又碰到你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難免氣憤不已。

甩頭不理你,可是還是認命的去將晚飯做好。

在我們兩人世界裡,如果你是高高在上的天,那我就是微不足道的地。

你是讓人高高景仰捧著的,而我卻是被踩在腳底下,看也不看一眼的卑微。

你喜歡用疑問句,可是語氣卻又聽起來像是絕對的肯定句,自信感促使你對我的態度驕傲,而我在七年下來也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在吃晚餐\的時候,我們都只是安安靜靜的看著電視,並沒有多交談一句,突然,你蹦出了這個話題。

「結婚嗎?」

「是的,我們都交往七年了,也到了老大不小的年紀了,應該早點結婚讓老人家高興高興。」

你的眼神並沒有停留在我的身上,而是死命的盯著電視,讓我感覺到結婚就好像是例行公事一樣。

即將要邁入三十大關的你,和小你三歲的我,真的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嗎?

「再讓我考慮考慮吧。」

我嘆了口氣,對你這麼說著。

「考慮?為什麼要考慮?」

你的不悅馬上就爆發出來,現在的你,就像是隻發怒的獅子般,隨後你就轉身走入房間,並把門甩上。
而我......

卻只能無力的癱坐在沙發上。



是的,我並不是害怕結婚,而是我無法下定決心嫁給你,嫁給一個對感情不冷不熱的人。

雖然我們同居,雖然我們覺得相處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終究還是少了那種感覺。

你的行動證明就是好幾天都晚歸,甚至對我不理不睬,漠不關心,而我也只能不發一語的任由你去。

我們的關係是很卑微的哪。

因為......

你.是.天。

我.是.地。



「妳最近看起來都不太有精神耶。」

說話的是我公司裡的搭檔翰,一個小我三歲的男孩子,我都習慣性的把他當做小弟弟看。

「沒事,只是最近和男朋友發生了點問題。」

我露出了一個勉強的微笑,就算我和男友之間的情形是每況愈下,相敬如冰,有些事情外人還是不要知道的太多才好。

「怎麼了,可以告訴我嗎?」

我對翰笑了一下。「這種事,等你交到女朋友後就知道了。」

「是關於結婚嗎?」翰很快的猜測。

「小孩子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哦,你還是把精力放在找女朋友的身上好了。」

翰突然奇怪的看著我說:「我是有喜歡的女孩子啊,只不過她已經有男朋友就是了。」



「妳考慮好了嗎?」

你還是習慣性的用著強硬的口氣與我問答。

「嗯?」

「結婚吧。」

這幾天的冷戰下來,你還是沒有改掉你的壞脾氣,從來不問我需要什麼,就好像我對你的好是理所當然般。

「我想和你分手。」

看著你的眼睛,我突然的蹦出這一句。

「為什麼?」你的神情馬上變的很慌亂。

「妳不愛我了嗎?」

這一句,讓我徹底對你失望,揮別了過去,選擇重新再出發。

「還是分手吧。」我對你點點頭,打從心底露出了一個微笑。



在這個時刻,我才瞭解到我們的愛情是如此的渺小。

你連分手的前一刻,都吝於說聲『我愛妳』。

是的,我只是想聽你說句我愛妳。

而不是『妳不愛我了嗎?』

就好像我應該要永處於卑微的角落,等待你的愛來擁抱我,溫暖我。

我要一個可以大方說愛,大方說喜歡的男朋友。

他不覺得說我愛妳是可恥的,而是用這句話來鎖住我的心,隨時隨地為感情再加溫。

那種溫溫熱熱的感情,才是叫人最依戀的吧。



到最後,我選擇了和翰相處一輩子。

我們的認識並不久,只有短短的三年,交往也不長,可是卻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翰沒有你帥、身高也沒有你高、事業沒有你有成就,連對感情也不比你聰明。

可是他不吝於說喜歡、說愛。

在我生氣時,他願意跪在地上懇求我的原諒。在我難過時,他願意扮演小丑來取悅我。

他不把自己放在天的位置,而是也要讓我處於天的位置,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除了愛之外,還要相等的被愛。

所以,我離開了你,選擇了他。

接受一份隨時都用「我愛你」而加溫的感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