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脾氣的背後





鬧脾氣的背後

文/周詩潔



上個週末,和好久不見的老友去看了早場電影又吃了頓飯,交換彼此的生活近況,也吐了不少工作上的苦水,原本心情很輕鬆愉快,但回家後,卻因為男友鬧脾氣,壞了我的好心情。


我和男友分隔兩地,平常靠講電話連繫感情,做餐飲的他下班時間比我晚,所以沒見面的日子多是等他下班後我們再通電話,那天晚上電話裡的他明顯地不開心,問他怎麼了,結果他有點抱怨意味地說我一出去就像丟掉了一樣,一整天也不會主動打一通電話或傳個簡訊給他。
 

我一開始還為他的孩子氣覺得有趣,試著說些話哄男友,但安慰他老半天,他還是一副死氣沈沈的樣子,讓向來沒耐性的我也跟著不高興起來,因為我早已跟他事先報備要和久違的老朋友出去聚聚,我又沒有做對不起他的事,也沒有做錯事,只因為我沒打電話、沒傳簡訊就生我的氣,這也未免太不成熟、太霸道了吧!講到最後,我帶著滿肚子氣地掛上電話。


過了幾分鐘,男友主動打電話來,先前大男人的霸氣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小男人的姿態,囁嚅地告訴我他只是因為工作很疲累,下班後一個人覺得很孤單,所以很希望能聽到我的聲音,不然收到我關心的簡訊也好。


聽男友這麼一說,我終於明白他鬧脾氣的原因,他並不是真的想生氣,他只是需要溫暖,想要有人陪伴。


我從來都不是心思細膩的女孩,如果男友不說,我恐怕很難察覺他無理取鬧的背後那寂寞的心情,於是我們約法三章,他不要再亂發脾氣,而粗神經的我也會努力變得善解人意,多關心他一些,讓男友不再感到孤單。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