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和我在一起





謝謝你和我在一起 

文/亞美將



對方主動在你坐下前幫你拉椅子、睡覺時幫你蓋被子、吃完飯拿面紙給你、去大賣場會幫你提重物……,這些不經意的動作你曾注意到嗎?你曾用心感激對方和自己在一起嗎?想想他對你的好,那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緣分,假如對方不是跟你在一起,這份「好」也許就是對待別人了。



被愛並非理所當然 有緣才能在一起


細看兩人這些珍貴的來往細節,會發現自己何德何能能夠被一個人小心呵護著,我想若是沒有經歷過一些低潮時期,是不會明白現在所擁有的是多麼令人羨慕。前些日子參加了李正帆老師與他老婆李王若涵的演唱會,那一天剛好是他們結婚5週年紀念日,也剛好是李正帆老師的生日。

聽歌難免會因為音樂旋律、歌聲、歌詞而感動,加上我那天莫名淚點很低,聽什麼音樂都覺得感動,又加上歌手李王若涵在歌曲結束後對李正帆老師說:「謝謝你娶我。」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看著台上的他們,心裡百分百感動的替他們開心。

有多少人會覺得被愛是理所當然,於是不斷地考驗別人對自己的真心真意,又或是一再地嫌棄自己的生活不美滿。我要問的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在茫茫人海中,一個時間點,兩通電話,三句對話,四次心有靈犀的默契,而你剛好被他愛上,而他也剛好只想愛你,這機率是幾萬分之幾的微小。



遇上好男人 成熟包容情人的缺點


我的他是一個正直的人,而我貪玩、工作不穩定,身上欠一堆卡債也無所謂,自以為年輕就有本錢,對於他人的追求認為都是自己應得的。交往這些年,我們為了磨合觀念吵架過、爭執過,到現在,我漸漸地被他正直的想法所影響。雖然他不是什麼大開小開,但他當時願意幫我一起負擔卡債,而我也努力穩定工作把債務還清,後來日子逐漸過得平順、睡得安穩,一切談得上是幸福。


對於什麼都想嘗試的我來說,他總是耐心溫吞的在旁支持我,該幫忙的絕不會有拖延,甚至比我還注重,他也細心教導我對外的心直口快該如何改進,讓我無形中領悟到很多人生哲學。我們的交往,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覺得我急性子又粗魯的生活習慣應該很快就會嚇跑他,但當我們穩定交往後,每個朋友們都認為是我把他吃死死,甚至大部分朋友都告訴我,假如哪天我們分手了,都是我自做自受,他們不會有什麼意外感受。


對於兩人的相處,我們一直到現在還在摸索學習,面對生活上的新問題、舊問題,學習怎麼去解決而不是先責罵。謝謝他包容我的不完美,謝謝他包容我的固執任性,謝謝他包容我的躁鬱壞脾氣,謝謝他包容所有的所有,都是因為他展現了成熟禮讓的風度,我才可以過得如此無憂無慮,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


謝謝他和我在一起,讓我倍受呵護與保護,他讓我的愛情不只有一個樣貌,幸福也不只是單方面感受,以往的聆聽與照顧,我會一一記在心裡,未來相處還有幾千、幾萬個日子裡,都還需要他多多照顧與忍耐,我衷心的想對他說:「謝謝你和我在一起。」

這篇文章讓你想起了他對你的好嗎?你是不是還依舊放縱任性呢?找個時間與機會,一個擁抱,緊緊地、緊緊地擁抱他,牽起他的手表示你對他的謝意吧!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