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要當朋友





分手不要當朋友

文/夜函


男女朋友分手後真的還可以「單純」只做朋友嗎?

對我而言,不可能。


若是我自己今日交了新男友,新男友三不五時就勤勞打電話給舊女友,或是只要舊女友有什麼問題就拜託他、找他幫忙,我一定會怒火中燒,會覺得那你們何必分手,乾脆在一起好啦!


所以,為了不要造成舊男友的新女友誤會,我一定會和舊男友斷得一乾二淨,最好這輩子在街上看到點個頭就好,千萬不要來個心情不好就找舊男友敘舊,或是對舊男友哭訴自己過得很不好之類的瑣事。分手後,我是我、你是你,最好我們的人生不要有交集。就算職場上不小心被分配到同個部門,最好也是聊工作,不聊過去的種種。


分手就是生命的轉折與新的開始,一定要把握好這轉折點,不要讓自己陷入不安或想要回味過往的思緒中。


女人要知道,愛情永遠會變,既然要離去就不要苦苦挽留;既然不適合,那這個人就不會是妳的,至於要以悲傷還是理智的方式結束,全看妳自己了。


男友多年後想挽回,或是以做朋友的名義來接近妳,拜託!女人一定要狠心,若是心軟的接收、重逢,一定會不小心勾起你們兩以前恩愛的畫面,就又再度陷入愛情苦海,這男人註定還要再讓妳受傷第二次。


你們從前的問題點一定都還會在,只是妳從前習慣他的擁抱與體溫讓妳重新回味而有了安全感,這些都只是暫時的幸福恩愛的假象,一旦過了兩個月的熱戀期,問題點又會一一暴露出來。


就算他又哀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改」……,女人真的不用給機會,若是男人會改,早該在還沒有分手前就痛下決心改了,為何要等到第二度重逢又提分手時才苦苦哀求呢?女人要給自己新生命,不要等著分手的男人回來給你新傷害。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