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外貌協會的妳們





謝謝外貌協會的妳們

文/沈恩



當年,好友凱莉決定嫁給那個其貌不揚且矮矮胖胖的相親對象後,

琳達翻了翻白眼,嫌惡地說:「天哪!我根本沒辦法想像跟長那樣的男人接吻,連手被他牽都覺得噁心!」



琳達的話,完全不影響到凱莉辦喜事的好心情,凱莉笑咪咪地告訴我:「其實我對外表真的一點都不重視。」

如今凱莉結婚到現在4年多了,幸福的婚姻生活證明她的選擇是正確的,

凱莉的先生不但認真工作,回到家還包辦所有家事,沒有不良嗜好,對待凱莉的父母更是慷慨有禮。



猶記得我第一次和老公見面時,看他笑容傻呼呼的,加上瘦巴巴的身材,讓我有種想要落荒而逃的念頭,

不過,凱莉的例子教會了我改變看人的角度,

於是,我漸漸發現他的許多優點,也喜歡和他在一起時的自在感,

他常常說:「我知道我不是大帥哥,也不是什麼有錢公子,所以我只能更努力去對妳好。」

雖然每次抱著他「纖細」的腰,總覺得缺少那麼點安全感,但他讓我知道真正值得依靠的是男人的毅力,而不是男人的體格。



花了兩年時間了解他後,我在凱莉的鼓勵下,也和他走入婚姻,

每每看著他認真洗碗的樣子,勤快地擦著地板的背影,滿頭大汗地換著枕頭套跟床單,

我心裡總是忍不住讚嘆:「這麼好的男人,怎麼沒人懂得欣賞啊?」

旁敲側擊得知他曾經談過幾段無疾而終的戀情,

我很想說:「謝謝外貌協會的妳們!把這個好老公留給我!」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