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開始就結束





來不及開始就結束

文/陳瑩齋



沒人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只知道發現的時候,我和他的未來已經劃下句點。


那年,我們都是剛入校的新鮮人,對環境的陌生,讓我和他因為有共同的朋友而熟識。真的,沒人知道我們的開始,就連我們自己也是。

只是有默契地每天晚上等他打電話來,習慣他總是沉默的聽我說話;只是理所當然地接受他的溫柔,他總是不求我付出什麼;只是在不知不覺中在意起他,我卻總是用生氣來表達我的害羞。



他很寵我,只要是我想要的一切,他都會給我,彷彿就算我要的是天上的星辰,他也會想辦法為我拿到,只因為他想看到我開心的笑容。我想吃的巧克力、我想要的娃娃、我想買的書等等,甚至願意為我戒菸,只因為我討厭菸味。



他很傻,傻到讓這份甜沁入我的心。明明發著燒,卻什麼也不說的幫我趕隔天要交的作業;明明書都看不完,卻花心思去拼起被我任性撕掉的紙條;明明沒必要,卻因為我的一句話而找人陪我出去玩;明明愛睡覺,卻可以早起送外套給我。他真的很傻,為我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傻事。



終於,我愛上他了,卻在他交了女朋友後才發現自己的心意。我沉默地隱藏起這份心情,卻發現自己忘不了他。

知道自己已錯過了他,因為他遇上了另一個他願意付出的她,而這個她是能坦率的回應他的她。我選擇以另一種身分陪著他,將理智和情感分離。

是初戀,也是我一輩子的暗戀,選擇將他放在心中最隱密而重要的地方。祝福他們幸福,因為我愛他。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